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温室春来早 人勤四季秋

时间:2023-03-16 19:33:17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温室蔬菜生产是锡伯屯村的特色产业,在302国道一侧,整齐排列着一栋栋温室,鳞次栉比。温室里生产氛围浓郁,蔬菜郁郁葱葱,穿越了季节。

料峭春寒中,在锡伯屯村温室蔬菜生产的大棚里却别有一番景象,新一季蔬菜陆续完成定植,部分蔬菜陆续进入釆收期。


吉拉吐乡锡伯屯村菜农 吴启中

我们棚里种的黄瓜、柿子、辣椒,长势非常好,一茬接一茬的种菜、收菜,一年能种三茬菜。现在垄沟上面种白菜,下面种辣椒,不浪费土地,还能增加收入,一年能收入两万元左右。

吉拉吐乡锡伯屯村发展温室生产已经有20多年,由于地处路边、城边、江边,发展蔬菜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优良传统。所以,借助乡里打造美丽乡村的政策优势,农民发展有机绿色蔬菜的数量和热情呈上升趋势,温室发展前景广阔。


吉拉吐乡锡伯屯村党支部副书记 王成海

我们全屯有76栋四季日光温室大棚,现在看效益都非常好。冬天种叶菜,比如白菜、臭菜、萝卜菜,现在种茄子、柿子、黄瓜、辣椒。借助市郊的地理位置优势,利用微信平台线上销售,销路很畅通,现在大家积极性也非常高。(记者:张瑛 胡雪林)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