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海勃日戈镇: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

时间:2023-02-23 21:01:10 来源:fish

分享到:

随着春季来临天气转暖,一些被积雪覆盖的垃圾逐渐显露出来,不仅污染环境还给居民出行造成困扰。前郭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开展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针对冬春交替的季节特点,找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结合点和着力点,集中力量解决影响农村人居环境各类突出问题,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图片

在海勃日戈镇,这里的冬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保洁员忙碌的身影,全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们细致分工,对辖区村庄主干道沿线、垃圾集中堆放点、卫生死角、荒地沟渠等重点区域的生产生活垃圾进行了拉网式集中清理。

王璐 海勃日戈镇副镇长

全镇11个村人居环境都采用外包的方式,同时我们每个月都成立考核专项小组,每个月小组成员都有变化,有各站所长、人大代表、各村书记等,根据考核组打分进行评比,前三名颁发流动红旗,后三名扣除承包方承包款,充分调动各村的人居环境工作积极性。同时我们今年的美化工作超前规划,和学校共同组织由学生组成的人居环境小小监督员小组,带动家长自觉维护卫生环境。

图片
图片

松原欣雨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是前郭县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的主要力量,承担全县各个乡镇场垃圾清扫、转运工作,保洁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奔波于大街小巷,埋头工作。

图片

沈洪强

松原欣雨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区域经理

我们每天早晨7点对镇区内所有路面进行晨扫,晨扫完毕后分段对行人和车辆产生的临时垃圾进行捡拾清扫。入春以来,我们进行了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镇区内所有主街路面的积雪进行清理,对巷路产生的越冬垃圾进行分类清理,生活垃圾入桶,非生活垃圾集中清理。(记者:张瑛 张健)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