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文旅局开展春节期间文旅市场安全保障行动

时间:2023-01-30 21:09:44 来源:fish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春节期间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工作,前郭县文旅局于1月20日起,开展为期7天的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图片

检查中,严格落实国家“二十条”、“新十条”优化政策,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为依据,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指导企业科学、精准做好防疫优化措施,督促企业做好场所通风消毒、员工健康监测等工作,人员密集场所要坚持“预约、限量、错峰”要求,确保优化措施落地成效。

对文旅经营场所逐一进行检查,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指导从业人员熟练报警、灭火、逃生等操作规程,使其能够在发生安全事故时及时有效处置应对。同时,督促各场所坚持开展每日隐患自查自改,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检查,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图片

在新年初始,企业刚刚复工复产,春节期间更是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旺季,针对歌舞娱乐、演出、上网服务以及旅游等重点市场领域,持续开展市场巡查。严厉查处含有法律法规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坚决打击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经营行为,为全县人民营造了安全、健康、和谐的文化娱乐氛围。

来源:前郭县文旅局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