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吉林省“千村比武 示范创建”擂台赛网投开始!大家请锁定前郭县西索恩图村(20号)

时间:2023-01-30 21:17:52 来源:fish

分享到:

吉林省“千村比武 示范创建”

擂台赛投票活动开始了




扫描下方二维码


👇👇👇

直接进入投票模式



西索恩图村投票

每人每天可投五票

西索恩图村是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查干湖镇下辖的行政村。随着全国乡村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西索恩图村借助查干湖这一有力地理优势,挖掘本地旅游特色,探索形成与乡村整治相融合的新型旅游线路,打造了一批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度假养生、文化体验、摄影观光、农事体验等旅游项目。现在的西索恩图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民风淳朴,村落美丽如画,俨然已成为查干湖畔一颗璀璨的明珠。

图片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来,西索恩图村党支部切实发挥表率引领的作用,带领支部一班人,连续两个月奋战在环境整治的第一线,挪柴草垛、填粪坑、畅通排水设施、清运垃圾堆、拆除违建,累计动用车辆800多台次,人工2500多人次,清运垃圾40万多立方米,投入资金120万元。通过清理整治,村里的垃圾废土、杂草枯枝、占道堆放等“脏、乱、差”得到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得到有效清除,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图片

同时,该村调整旅游业结构,发展特色民族旅游产业,带动整个西索恩图村的经济发展,打造自己的专属品牌,围绕查干湖地域开发特色资源,在提高本村最具优势、最具活力旅游项目的同时,以“绿色、民族、旅游”为特色开发乡村旅游,从而带动周边村屯的经济发展。

在发展乡村旅游过程中,西索恩图村尊重村庄肌理,尊重群众意愿,不挖山、不扒房、不砍树、不填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发展,推动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

图片

逐梦新时代,奋斗正当时。西索恩图村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凭借查干湖这张响亮名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治理目标阔步前进,走出一条原汁原味的乡村发展之路。

图片

👇点击阅读原文可进行投票

来源:吉林省乡村振兴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