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寻味·郭尔罗斯美食】荞面饸饹

时间:2023-01-28 18:01:36 来源:fish

分享到:

大年初七

被称为“人日子”“人庆日”

吃面,寓意用

面条缠住岁月的双腿

取长寿的意思

图片

而蒙古人

更喜欢来一顿荞面饸饹

荞面饸饹做法

荞面饸饹做法简单,但要求严格。首先,将面粉倒在面板上,用清水或温水和面,也可加少许白面,增强粘合度。

轧饸饹需要饸饹床,一般榆树或柳树制作。饸饹床底部有漏空。活好的面,按饸饹床轧口的大小切成小剂子。

其次,大锅里放入适量水,烧开,把饸饹床放置在锅台上,把面剂子放入轧口,开始慢慢轧。随着用力,从饸饹床漏孔出来的一条条饸饹下入沸水里煮熟,捞出放凉。

饸饹一般猪肉酸菜卤子搭配着吃。猪肉切成丁,酸菜剁成粗馅状,放点猪油,翻炒2分钟后,放入高汤或清水,加入适量调味品,开锅即可。



营养价值:

荞麦是一种耐饥抗寒食品。荞麦中蛋白质含量丰富,具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荞麦中含有芦丁,具有改善微循环降低血管脆性的作用,临床上用于高血压、动脉硬化和消除致癌因子的作用,因此,荞面饸饹亦成为中老年人热衷的食品。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