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库里:编织渔网捕年鱼

时间:2022-11-16 15:52:28 来源:fish

分享到:

严冬临近,又到了渔民们收获的季节。库里湖渔业有限公司的职工们早早地开始了冬捕筹备工作,为今年渔业的丰产丰收做足准备。

图片

在库里湖渔业有限公司院内,渔民们正在焊接冰上爬犁。两组冰爬犁是冬捕的主要运输工具,由于今年改进了冬捕网具,爬犁也相应进行改进,增加了4米的长度,电焊的弧光组装了新爬犁,也辉映着渔民们心里年年有鱼的新希望。

冬捕筹备中

图片


他 说

李大伟 库里湖渔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我们把冬捕爬犁加长了,因为我们打鱼这个网加长加高了,原来这个爬犁已经装不下了,这个爬犁增加了4米,大眼网的爬犁已经就位,小眼儿网的爬犁今天也能完工,不耽误生产。

图片

库里湖渔业有限公司冬捕生产出动两趟渔网,一趟大眼网和一趟小眼网。两趟崭新的渔网已经组装完成,整装待发。

冬捕筹备中

他 说

李大伟:

这个小眼儿网的总长度是1800米,高度是6米高。之前的小眼网年久风化不利于冬捕了,今年我们重新组装了网。经过工人12天的努力,组成小眼儿网。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400米,高度又增加了2米,经过这一次改进有利于渔业生产。

图片


库里湖盛产鲢鱼、鲤鱼、草鱼等多种鱼产品。近年来,库里渔场高度重视渔业优质品种的培育,狠抓经济鱼类生产繁殖,加大自身鱼苗繁育和投放力度,为渔场经济快速增长提供了强劲的发展动力,渔业产量连年递增,今年将突破20万斤。(记者:房丽红 张瑛 张健)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