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第五届进博会丨开放谋发展 合作赢未来

时间:2022-11-14 09:52:29 来源:fish

分享到:

从松花江滨到黄浦江畔,吉林再赴上海之约。

图片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在这场成功、精彩、富有成效的盛会上,吉林省交易团交流、分享、收获,满载而归——

来自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吉林省交易团1409户企业、3280人注册参加了第五届进博会。进博会期间,吉林省交易团总意向成交额同比增长30%以上。

越办越好的进博会,越来越好的吉林省代表团。通过参与进博会,吉林省获得了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动力。

展现吉林风采

图片

吉林省代表团的进博会时光丰富而充实。

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副处长杜丹峰告诉记者,此次吉林省交易团采购商品涵盖大宗商品、技术装备、消费品、汽车、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七类,成交数据亮眼,预计明年吉林省将有更多企业参展参会、达成意向成交。

“今年,对外开放成就展吉林展区首次采用了裸眼3D特效,用最好的表现吸引人们了解吉林。”省商务厅会展处处长尹禄说。据介绍,第五届进博会期间,我省通过设立人文交流活动吉林省展区,设立对外开放成就展吉林省专区,举办洽谈活动等方式,展示吉林风采,收获发展机遇。

图片

有采购,有展示,更有深度参与。第五届进博会上,我省的泉阳泉矿泉水首次作为大会官方指定用水,登上进博会大舞台。

吉林森工集团泉阳泉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硕告诉记者,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今年4月起,“泉阳泉”就开始做准备。为了更好地服务进博会,企业特别应进博会组委会要求,定制了一款玻璃瓶不含气的泉阳泉天然苏打水。泉阳泉产品在进博会一经亮相,就受到了广泛好评,产品的知名度也进一步提升。

共享开放机遇

开放,能够汇合作之力、聚创新之势、谋共享之福。进博会,带来的是开放发展的时代机遇。

图片

“我们通过进博会向外商采购草编产品的配饰,产品特色增加之后,又被销往至欧洲,实现了双赢。”吉林省韩式草编博物馆负责人韩威壮说。在本届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吉林省展区,韩威壮带领员工用吉林乌拉草制作的兔子摆件、长白山风景画等产品受到了广泛关注。他告诉记者,几十年来,自己跟随省商务厅“南征北战”,参与了进博会、广交会等活动,采购高质量的进口产品,也让自己的草编工艺品走出国门,销往世界。

此次进博会,吉林“大安老窖”斫冰烧酒技艺传承人孔令海带来了大安白酒,在进博会上宣传悠久历史的大安白酒文化。吉林美酒的魅力征服了众多进博会的参与者。在此期间,孔令海与参与进博会的设计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大安老窖”品牌也迎接着接续发展的新机遇。

开放、合作的成果不止于此。记者了解到,本届进博会期间,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巴西采购商达成的肉制品合同成交额同比增长278.2%,九三集团长春大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购的大豆意向成交额同比增长27.96%。进博会创造的开放大舞台,为我省企业的升级发展创造着新机遇。

集聚发展动能

进博会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正在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动力。

图片

本届进博会,我省积极组织采购商参加进博会期间举办的政策解读会、供需洽谈会、新品发布会等,重点促进汽车及零部件、食品及农产品、高新技术产品、成套设备、重要原材料等的进口成交。

11月6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期间,普华永道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与吉林省政产学签约仪式及交流会在上海举行。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分别与普华永道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园区建设、国际合作、产业发展、贸易促进、高端智库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谋求合作发展。

省商务厅开发区管理监督处处长白英姿告诉记者,第五届进博会期间,我省组织了世界500强企业和吉林省的重点开发区、重点企业对接,活动后,省商务厅将持续跟踪进博会签约项目和意向采购进展,做好服务保障,切实推进合作项目履约见效。

第五届进博会落下帷幕,吉林开放发展、合作发展的脚步却从未停歇。借力进博会,吉林以开放谋发展步履愈发铿锵、矫健。

原标题:第五届进博会丨开放谋发展 合作赢未来



来源:彩练新闻客户端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