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二十大 红色基因代代传

时间:2022-11-14 09:51:55 来源:fish

分享到:

学思践悟二十大

红色基因代代传

11月11日,前郭县教育局主办、乌兰图嘎镇蒙古族中心小学承办的西部学区爱国主义教育暨“学思践悟二十大,红色基因代代传”观摩现场会在乌兰图嘎镇蒙古族中心小学举办。前郭县西部学区中小学、幼儿园党务工作者,县委组织部、教育局、乌兰图嘎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乌兰图嘎镇蒙古族中心小学红色教育馆,观看乌兰图嘎镇蒙古族中心小学自制视频、观摩了红色教育课。

图片

多年来,乌兰图嘎镇中心小学把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教育纳入教育教学的重要日程,经常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以校园诗朗诵、演讲比赛、歌舞表演等形式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乌兰图嘎镇蒙古族中心小学新建红色教育馆,馆内设立校史镇情、民族团结、家乡英雄、长征精神、艰苦抗战、民族复兴等红色教育板块,每个板块都配备了一个师生讲解员,他们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从家乡教育到民族团结、从红军长征到抗美援朝、从改革开放到民族振兴,浓缩贯穿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色基因。从小教育培养儿童少年知党情、感党恩,让红色种子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图片
图片

他 · 

王立新 乌兰图嘎镇蒙古族中心小学党支部副书记:


作为乌兰图嘎小学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把我校红色教育开展到这里,向领导同行展示,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我校以红色教育为载体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走进学生心里,同时,我校还积极营造红色氛围,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和接班人,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会更加努力,以实际行动回报我们伟大的祖国。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乌兰图嘎镇蒙古族中心小学在日常教育教学中,以红色教育为载体,把红色育人这一责任扛在肩上,教育学生努力学习,不忘初心,让红色教育扎根在孩子们的幼小心灵。

图片
图片

她 · 

郭玉鑫 乌兰图嘎镇蒙古族中心小学教师:


我校始终秉承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宗旨,多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讲座,引导学生争做五爱新人,让学生知党情,感党恩,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报国之志。

她 · 

张子瑶 乌兰图嘎镇蒙古族中心小学六年三班:


很荣幸能够成为我校的讲解员,我校开展的多次红色教育活动中,我深受熏陶和启迪,各位新一代的中国少先队员,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我们跨越世纪,是建设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像他们那样,从小作为一名心胸大志,品格间优的少先队员,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爱党爱祖国的,做一名合格的革命事业接班人。

图片

此次现场观摩会成果丰硕,开启了前郭县学校红色教育的新起点、新征程。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将推进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记者:张瑛 韩冰 王再山 邹天奇)



摄影:邹天奇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