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普法宣讲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时间:2022-11-06 17:10:51 来源:fish

分享到:

为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毒品,保护学生人身安全,近日,前郭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前郭县关工委在前郭县蒙古族中学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普法宣讲活动。

图片

前郭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从《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法律出发,通过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什么是行为欺凌和心理欺凌,教育学生平时生活中某些不恰当的“讲义气”“帮朋友出头”等行为很可能触碰法律的底线。同时,引导学生思考遇到危险和欺凌时的解决办法,教育学生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不姑息校园暴力,不包庇校园欺凌。

图片

前郭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通过生活案例,告诉学生不接受陌生人的烟和饮料等物品,不随意帮别人收取快递给罪犯可乘之机,不因为好奇接触毒品走上以贩养吸的违法犯罪道路,教育学生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毒品。

来源:前郭县蒙古族中学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