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2-11-04 21:15:15 来源:fish

分享到:

11月3日,前郭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郭尔罗斯会议中心召开。前郭县委副书记高立柱,副县长关云鹏出席会议。大会总结了全县过去五年来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五年残疾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图片

过去的五年,前郭县残联以改善残疾人基本生活为重点,以强化残联组织建设为保障,全面实施各项助残工程和扶残项目,有力推动了全县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明显改善。残疾人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服务残疾人水平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卓有成效,残疾人宣传文体活动精彩纷呈,残疾人生活水平生活环境不断优化。

今后五年,前郭县残联将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加强残联组织自身建设;二是全面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着力提高残疾人民生保障水平;三是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拓宽致富渠道;四是健全完善残疾人服务体系,提高康复、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质量;五是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为残疾人提供无障碍和便利化环境及条件。

会议强调,新一届前郭县残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前郭县“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目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时刻不忘初心,持续发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开创新时代前郭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会议选举产生了前郭县残联第八届代表大会主席团名誉主席、主席、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及各专门协会主席名单和出席松原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会议审议通过了前郭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记者:刘丹丹 胡雪林)

图片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