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千米条田稻谷香 | 松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水稻收割全面展开

时间:2022-10-07 21:30:33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秋风过沃野,田埂熟稻香。松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千米条田水稻收割全面展开,大型收割机在田间往来驰骋,一片片稻田顷刻间夷为平地,金灿灿的稻谷颗粒归仓。

从九月中旬开始,松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水稻陆续进入秋收作业,现在已经掀起高潮。全程机械化收割作业,使紧张的劳动场景变得恬静自然,有条不紊。

图片

李立峰

松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二分场职工

我一共种了3公顷多地,今年水稻长势还挺好,籽粒也挺饱满,为了抢价格,早收割。

千米条田是松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水稻生产的特色,平畴沃野,阡陌纵横,便于大型机械作业,劳动效率高。收割机在收获稻谷的同时,将秸秆粉碎还田,有利于明年生产。二分场职工张树森是种田大户,今年种植了10多公顷地,收获的稻谷铺满庭院,边收割边出售,部分水稻已经卖出变现。

图片

张树森

松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二分场职工

今年我总共种了10多公顷地,今年产量还行,19000多斤。

图片

多年来,松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水稻生产实现高产稳产,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秋收大忙季节,松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强化对农服务,一手抓秋收,一手抓安全,保证粮食落地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为秋收保驾护航。同时,他们还着手研究部署水稻销售、秸秆禁烧等相关工作,为来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

图片



图片

杨忠保

松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发展部

按照灌区管理局的指导下,提倡职工早收,抢价格,现在我公司水稻收割面积已达到3000多亩,在10月15号左右全部完成秋收。(记者:张瑛 韩冰 张妤 通讯员:王鑫)

图片

摄影:张    妤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