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喜迎二十大】红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百公顷茭白喜获丰收

时间:2022-10-07 21:28:03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丰 收!!!


金秋时节,红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引入种植的茭白又到了收获季节。田野里,茂密葱茏的茭白与金黄的水稻交相辉映,成为秋季独特的农耕景观。一包包茭白打包装车,发往全国各地。


+ + + + + 

图片

在高度过人的茭白田间,红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来自江南的工人们正在进行人工采收。秋阳热烈,戴着防晒草帽作业的工人们,把大包的茭白通过田间铺设的滑道运送到岸边,极其特别的劳动场景,让北方沃野弥漫了江南水乡的风韵。

茭白是一种南方的水生蔬菜,有“水中人参”美誉。2018年,红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引入浙江毅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生产茭白项目。经过几年的生产实践,已经获得成功经验,生产面积逐年递增。

包云鹤

红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生产面积从2018年的7公顷到2020年的31公顷,逐年增加种植面积。2021年种植面积达71公顷,利润达到252万元左右,今年扩大面积到100公顷。

茭白在南方种植单株产量2-3两。在红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因为气候特点以及黑土地、松花江水灌溉等优势,茭白单株能达到5-7两,成熟期在110天,品质比南方更好。在北京、上海等大型超市、蔬菜批发市场,特别受欢迎,产品供不应求。

图片

包云鹤

红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茭白种植项目给我厂带来了几大效益。第一是社会效益。茭白生产加工需要大量的人工,每年带动本地农民工就业达到3-4万人次,外地专业技术人员1万多人次;二是经济效益。按照现在市场价格计算,公顷产量可达4.5万斤,每斤4元,利润今年可达到700万元左右;三是生态效益。种植茭白减少了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量,改善了由于常年种植水稻而造成的土壤板结,减少了空气污染、水污染和环境污染,是未来农业发展的一个趋势。

图片

红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依托资源优势,使南方的蔬菜落户北方,成为水田种植业结构调整和增收的新途径,产量和效益的优化,使种植单位对茭白生产充满信心,未来发展空间广阔。(记者:张瑛 韩冰 通讯员:王鑫)

图片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