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道路交通安全】农用车辆隐患大 违法载人“驶”不得!

时间:2022-09-19 19:10:18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1
无乘坐位置和防护设施

由于农用车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没有考虑车厢载人的问题,也没有设置必要的乘客安全乘坐位置和防护设施,易发生乘客与车体碰撞致乘客受伤的事故。
2
车辆磨损大,车况不良

农用车常年穿梭于田间地头,车辆磨损大,车况不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3
车辆机械老化,缺乏保养

未按时年检或已到报废年限的车辆,这些车辆机械老化,缺乏保养,极易发生机械故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图片




农用车、货车、拖拉机等车辆不是载人的交通工具,缺少对乘坐人员的安全保护措施,只能用来从事农业生产活动。我国法律也有明确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条规定:禁止货运机动车载客。货运机动车需要附载作业人员的,应当设置保护作业人员的安全措施;第五十五条规定:在允许拖拉机通行的道路上,拖拉机可以从事货运,但是不得用于载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客。

平安出行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农用车货车车厢禁止载人
希望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
杜绝此类违法行为

来源:前郭交警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