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2-09-13 16:46:09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以降低文旅行业安全事故为目标,前郭县文旅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全县文旅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

图片

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定期深入上网服务、歌舞娱乐、游艺游戏、演出、剧本杀、游泳馆、旅行社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重点针对消防、燃气、自建房屋以及文化、旅游、体育活动方面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文旅经营场所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问题,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在开展重点领域集中专项检查的同时,积极配合前郭县交通、公安等部门对旅游包车安全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加强疫情防控督导。要求文旅经营场所严格执行查验“一证两码”、登记、测温、消毒、通风和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旅行社发团管理,重点监督旅游行程是否包含涉疫地区,每日对所有旅行社组团和返程情况统计登记,切实加强旅游活动规范管理。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和体育场馆的消毒、通风,并严格限流开放。暂停大型文化、旅游和体育群体性活动,避免造成人员聚集。

加强安全宣传培训。全力推进《吉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地实施,安排执法人员进行统一学习,牢固掌握《办法》起草的背景、意义和内容,并把所学知识传达给文旅行业从业人员,要求他们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职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截至目前,前郭县文旅局共出动122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场所224家次,现场整改安全隐患11处,限期责令整改安全隐患2处,已整改完毕。(通讯员:高敏)
图片

来源:前郭县文旅局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