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喜迎党的二十大】前郭县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22-09-12 11:48:31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前郭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举全局之力、汇全警之智,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闻令而动、重拳出击、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开展,成效显著,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前郭县公安局坚持最高站位,全面落实“巡、查、防、宣”措施,有效清除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前郭县商贸小区商圈和小区夜市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抹抹流动巡逻的“警察蓝”让市民群众安全感十足。县公安局全面提升社会面巡控力度,进一步强化“三见警”,“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加强对商业广场、夜市、游乐场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巡防和重要部位的武装巡逻,全力守护辖区夏夜浓浓的“烟火气”。行动期间,共出动巡防警力120余人,出动警车30余台次,接受群众救助11次。

图片

全县公安机关紧盯重点场所,对酒吧、KTV、洗浴按摩、宾馆、旅店等娱乐服务场所,采取“地毯式”“拉网式”清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督促场所完善安全防范设施,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依法规范经营,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同时针对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案件开展针对性防范,严厉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有力消除社会治安隐患。行动期间,出动警力100余人,警车20台次,盘查人员35人次,检查场所128处,巡查重点部位5处,排查整治安全隐患2处。

交警大队民警始终坚守在路面,严查来往车辆有无违法违规驾驶行为。坚持以城区为重点,县域范围全面铺开,结合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规律特点,加大警力投入,严查酒驾醉驾、非法携带危险物品、管制器具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交通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同时,治安、刑侦、禁毒等部门联合辖区派出所,采用“突击式”清查方式,严厉查处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图片

统一行动期间,参战民辅警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防电诈、反盗窃、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宣传。(记者:杜雨峰)

图片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