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家门口就业 暖民心护稳定

时间:2022-09-12 11:48:22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今年42岁的姜艳玲,是前郭尔罗斯镇蒳荷芽社区居民。由于家人需要她照顾,不能远走,她想找一份守家在地的工作,可是求职无门。一次偶然的机会,姜艳玲通过娜荷芽社区公众号看到了招工信息,在离家不远的火锅店找到了工作,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既能挣到钱又能就近照顾家,着实让她非常满意。

图片

姜艳玲

蒳荷芽社区居民

我的家庭人口比较多,经济状况不那么太好,由于我的年龄稍大一些,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也不容易,正好看到社区平台发的招工简章,然后上这来应聘,就应聘上了,还挺好的,收入也行,一个月三千多块钱,也给家庭减轻负担,离我家也比较近,对于这个工作我挺喜欢的。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工作事关广大家庭生计、社会安全稳定。蒳荷芽社区党总支创新就业服务形式,精准服务居民,推送“家门口”就业服务信息活动,全面收集供求信息、空岗信息,掌握辖区内企业、个体工商户用工用人需求,确定用工岗位数量,为有需求的居民群众提供贴心的就业服务。

于高娃

蒳荷芽社区党总支书记

在这次走访过程当中,发现咱们辖区内增加了20余家企业,50多个岗位,然后我们通过微信群宣传、公众号推送就业服务信息,让求职者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足不出户就能求职,这次我们累积推送了73个岗位,达成求职意向13人。

图片
图片

蒳荷芽社区党总支定期更新辖区内企业、个体工商户岗位需求信息,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积极引导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和退役军人等各类求职人员就地就近就业,极大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保持了全辖区就业形势的长期稳定。

于高娃

下一步我们蒳荷芽社区党支部多渠道开展就业服务,为广大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就业机会,帮助咱们的企业缓解压力的同时引导和促进灵活就业。(记者:刘丹丹)

图片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