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走进中储粮探秘“大国粮仓”

时间:2022-09-11 15:10:47 来源:fish

分享到:

9月8日,坐落在前郭县王府站镇的中央储备粮松原直属库有限公司举办了以“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市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发改局、农发行、王府站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粮食企业、种粮大户、粮食经纪人等社会各界公众代表通过亲身体验,见证科技绿色储粮,实地感知“大国粮仓”的真实面貌。

此次开放日活动以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参观、体验活动为载体,带领大家先后参观直属库库容库貌、一站式服务中心、储粮仓房和党员示范仓、粮情远程监控中心、微型消防站等工作站地,通过中储粮工作人员对“惠三农”售粮预约APP、“一卡通”收购流程、内环流控温科技储粮技术、检化验仪器设备使用等详细介绍、与社会各界代表互动交流的形式,系统展示了粮食从收购入门登记、扦样检验、检斤结算、烘干装仓到储存保管等一系列业务流程,使各界代表切实感受到现代化粮库管理规范和农民卖粮的便利,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储粮工作及相关的业务环节。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松原直属库始建于1958年,2008年10月上划为中央储备粮直属企业,库区位于前郭县王府站镇。库区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有20栋储粮仓房40个廒间。现有各类仓储机械设备80余台套,日收购能力3000吨,烘干能力500吨,发运能力1500吨。公司下辖乾安分公司,目前直属库本库区正在投资建设的粮食仓储物流项目,被列为前郭县2022年度重点项目工程,项目建成后松原直属库总仓容达到相当规模,不仅有效提高了储存仓容,还给农民售粮提供极大便利,对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张妤 丁涛)

图片

摄影:张   妤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