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中秋佳节聚团圆

时间:2022-09-10 21:59:19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又到一年月圆时。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秋前夕,前郭尔罗斯镇将“情暖中秋”文明实践活动落细落实,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郭尔罗斯社区

9月9日,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依托郭尔罗斯社区文明实践站联系辖区内企业阳光村镇银行在郭尔罗斯社区开展“花好月团圆 中秋烘焙情”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戴上一次性手套,用面粉做好饼皮,再将豆沙泥按标准称重、捏团、压平,用饼皮包合,上模具成型,放入烤箱烘烤。

曲玲玲

郭尔罗斯社区党总支书记

疫情防控时期,社区工作人员压力较大,这个时候组织活动让大家一起做月饼,放松心情,每块月饼都包含了大家浓浓的爱心。同时,我们把制作好的月饼送给社区老人,老党员、孤寡老人,带去温暖和中秋祝福,愿我们的居民过好一个平安喜乐的中秋节。

图片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温暖,郭尔罗斯社区还组织工作人员看望慰问辖区内残疾家庭和军人家庭,为他们送去爱心月饼,让社区独居老人、残疾家庭和军人家庭在浓浓温情中品尝传统味道、感受节日氛围、享受幸福生活。

邢警

前郭县阳光村镇银行哈萨尔支行行长

前郭县阳光村镇坚持为社区提供便民服务,一直以来我们慰问困难家庭,资助贫困学生,走进社区开展免费理发等志愿活动,此次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们携手郭尔罗斯社区为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送去节日的慰问,小小的月饼带去温暖的祝福。(记者:丁涛  贾尚丰 )

巴特尔社区

9月8日,巴特尔社区党支部到辖区建国前老党员王凤田老人家中走访慰问,为老人送去月饼、水果等慰问品,向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图片

王凤田老人今年93岁高龄,虽然行动不便、听力视力有所退化,但是精神饱满、思维清晰,全员核酸检测每次都下楼排队检测,老人说:“我能做到的,就是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现在安稳的晚年生活全靠党的关怀和照顾,感谢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

图片

参加慰问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持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给予建国前老党员更多的关怀和帮扶,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哈萨尔社区

哈萨尔社区党支部携手党建联盟单位吉林广播电视大学前郭管理站、前郭县财政局开展“情暖中秋 携爱同行”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

胡叔叔是社区“五老志愿者”,他的身影经常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五老党员逢做核酸当命令岀征,七老八十不减当年,定让党旗高高飘扬!”这是胡叔叔经常说的话。在家中,他讲述了红色故事,同行的青年党员从红色记忆中领会智慧,传承经验,决心做好传承,担当时代责任。

图片

在辖区低保户老人家里,老人激动地说:“每到过节,社区工作人员都会来到家里慰问,有你们我不再孤单。”

图片

社区携手党建联盟单位开展的此次慰问活动,将爱心付诸于行动,既带给辖区居民以温暖和快乐,又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让社区里的每一位困难居民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图片

阿拉坦社区

阿拉坦社区携手驻区党建联盟单位开展“团圆中秋佳节、情系困难群众”慰问活动。对辖区内的低保户、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庭等6户困难家庭进行了逐一走访,党建联盟单位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活动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及辖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为构建和谐美丽社区奠定了夯实基础。

图片
图片

蒙古艾里社区

9月8日,蒙古艾里社区联合前郭县第五高级中学开展“情暖中秋”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书香苑小区6户生活困难人员送去月饼、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图片

前郭县第五高级中学、蒙古艾里社区负责同志及志愿者总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蒳荷芽社区

9月9日,蒳荷芽社区党支部开展“情暖民心 与爱同行”活动,为辖区贫困人员送去油、肉、鱼、青菜等生活食品及节日的祝福。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的话语,温暖了居民的心。此次活动诠释了中秋节团圆、和谐的独特文化内涵,为辖区居民提前营造了喜庆团圆、幸福和谐的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前郭尔罗斯镇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