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道路交通安全】严查农用车辆 筑牢秋季交通安全防线

时间:2022-09-08 18:01:08 来源:fish

分享到:

秋收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农用机动车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农用机动车违法行为,有效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农机安全事故隐患,连日来,吉拉吐乡在各个道路设置交通安全劝导站,一村一警,对过往农用车辆严格进行监督检查,严防涉农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片


吉拉吐乡根据农村道路交通实际,明确责任,强化管理和服务,对农用车辆及驾驶员逐台逐人检查并登记,对农用车违法载人、未粘反光贴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查纠,确保农用车违法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同时,积极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对农机车驾驶员加强农机安全驾驶宣传教育,耐心指导农机驾驶员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图片

刘志强

吉拉吐乡锡伯屯村一村一警

我们吉拉吐乡劝导站主要负责组织人员守在主要出入路口、集市等重点路段。发现酒驾醉驾、无牌无证机动车改行、货车违法载人、拖拉机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未贴反光标识、安全设施不全的货车和拖拉机等危害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劝导,及时上报派出所处理。


截至目前,吉拉吐乡共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1200余封,悬挂宣传条幅40幅,播放道路交通安全提示语40多次。吉拉吐乡将继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秋收生产保驾护航,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万晓娟

吉拉吐乡副乡长

吉拉吐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始终坚持党政同责、强化督导检查、强化组织领导,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会议,严格落实省、市、县道路交通精神,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隐患路段进行周密的安排和部署,严格落实包村领导和包保干部的道路交通包保责任,深入农户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记者:张瑛 韩冰 战晓石)



图片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