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前郭县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通告

时间:2022-07-29 14:11:58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

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前郭县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通告


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个人储蓄持续增加,投资活动日趋频繁。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响应国家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旗号,利用人们急于投资获利心理,通过网络、短信、传单等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虚假宣传,以民间担保、投资理财、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私募基金、民办教育、房地产、区块链、元宇宙、物联网、信用互助、合作社、虚拟货币、消费返利、养老服务等名义,误导公众,直接或间接地利用项目开发投资、编造虚假融资项目、签订商品经销合同等形式进行非法吸收资金;以所谓基金、股票、期货交易等名目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委托理财、证券投资咨询等投融资行为,以“高利息、高回报、低风险”为诱饵,进行非法集资,严重扰乱金融秩序,造成不良影响,已经形成或正在诱发非法集资风险,社会公众应当高度警惕。

上述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正常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严重侵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县委、县政府将坚决依法予以取缔打击。在此,郑重提醒社会公众,务必提高风险意识,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共同维护我县良好的金融秩序。

特别提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已经2020年12月21日国务院第119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参与非法集资是违法行为,参与者的利益不受法律保护;《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第二十五条明文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若发现有机构或个人从事上述非法集资活动,可向公安机关报警、或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金融监管部门举报。

报警电话:0438-2120110

举报电话:0438-2120315  963099

特此通告。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

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26日


:吉林日报数字报

编辑战晓石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