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观长白丨“十年·百秒”微视频——松原市

时间:2022-07-26 19:21:13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1.jpg?x-oss-process=style/w10

十年发展,十年跨越。松原经济增速稳中向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展动能转化迸发,人民生活日益改善。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查干湖冬捕奇观

7月11日,中车松原新能源装备产业园产品在松原下线,标志着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建设迈出里程碑式一步,也开启了松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

5.jpg?x-oss-process=style/w10“陆上风光三峡”风光

作为成长型资源型城市,松原市油气开采业增加值占到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58.6%。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坚持强一产、壮二产、兴三产,松原市近五年来综合实力稳步攀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3.4%,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3%,地方级财政收入年均增长3.7%,经济总量提升至全省第3位。

3.jpg?x-oss-process=style/w10查干湖风光

锦绣粮仓,大美松原。作为吉林省西部重要的生态经济区,松原素有“粮仓、肉库、渔乡”的美誉。全市粮食产量连续9年稳定在700万吨以上,所辖四个县(市)均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

坚持民生优先,松原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高于经济增速。“十三五”以来,松原市实施基础设施工程317个,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农村硬化路、动力电、通讯网络、垃圾收转运体系等实现全覆盖。

站在新的起点上,松原市转型路径更加清晰、发展更加蹄疾步稳。


人民日报客户端吉林频道

编辑战晓石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