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暑期文旅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序幕

时间:2022-07-26 09:05:21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为切实强化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有效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自7月14日起,前郭县文旅局开展为期30天的暑期文旅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重点对景区、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影院、剧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严格要求文旅经营场所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和疫情防控突发事件。

图片

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对网吧、歌舞厅和动漫城进行不定时抽检,严厉查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不核对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未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识等违规经营行为。同时,积极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告知从业人员要通过身份证去判断消费者是否成年,坚决杜绝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

图片

强化文化产品内容监管。检查过程中,重点对网络游戏、网络动漫产品、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屏幕画面或者游艺娱乐场所电子游戏机内的游戏项目,以及出版物是否含有禁止内容进行检查,大力扫除文化垃圾,有效净化文化环境。

图片

截止目前,前郭县文旅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场所60余家次,进一步提升了文旅经营场所守法经营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为未成年人暑期休闲娱乐生活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讯员:单继楠)


:前郭县文旅局

编辑战晓石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