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临时党支部,战“疫”急先锋

时间:2022-04-01 21:47:31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连日来,在前郭县的防疫一线,一抹抹鲜艳的红色格外醒目。面对疫情再次袭来的形势,前郭县委组织部迅速吹响“红色集结号”,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防疫“突击队”,化身战疫“急先锋”,凝聚起联防联控强大合力,让党旗在战“疫”最前线高高飘扬。
图片
图片

堡垒建在最前沿,确保“责任不临时”。为牢牢守住防疫“安全线”,前郭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号召,组织党员干部全面下沉,在前线指挥部、集中检测点、小区出入口等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延伸组织触角到一线。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分批次下沉到防疫一线,积极加入临时党组织,有效落实防疫任务。临时党支部由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党员担任书记,统一负责工作指挥、人员调度、事务协调等工作,同时依托微信群,建立完善每日情况调度、重点信息互通、攻坚任务对账等工作机制,将一线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截至目前,全县成立125个临时党支部,3600余名党员战斗在“疫”线,为全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

图片
图片

党员冲在最前线,确保“党心不临时”。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基层建设年”成果的重要内容,各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迅速铺开疫情防控和基层安全稳定维护工作。党员在这里亮身份、领任务、作表率;志愿者在这里集结出发;老百姓来这里核酸检测;防疫物资、生活用品在这里储备周转,很多党支部阵地还增加了医疗服务、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服务内容,在一线安营扎寨、握拳发力,确保防控成效最大化。截至目前,各临时党支部为群众代办事项1万余次,有效拉近了党组织和群众之间的距离。

图片

图片

服务走在最前端,确保“作用不临时”。临时党支部以回应群众共性难题和个性需求为主要切入点,坚持居民“下单”,党组织“接单”,党员“送单”,坚持24小时全天候在岗在线,连续奋战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地方、防控任务最艰巨的地方、居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严格落实防疫举措的前提下,对孕产妇、行动不便、有外出就医需求等特殊人群给予重点关注,在核酸检测和静态管控期间提供全面、周到、细致服务,下大力气解决“急难愁盼”,全力构建有温度的防疫屏障。截至目前,全县临时党支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60多个,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体会到党员就在身边。

图片
图片

疾风知劲草,挑战显担当。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前郭县把战斗堡垒建设在阵地最前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防护墙”!


源:前郭党建

编辑:战晓石 黄丽男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