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以“艺”抗疫 | 原创抗疫歌曲《你是谁》

时间:2022-03-21 17:27:59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有关要求,在前郭县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前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号召全系统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文化主力军作用,从身边抗击疫情典型事例中汲取力量,努力创作抗击疫情文艺作品,振奋精神,鼓舞全县人民抗疫士气,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精神动力。


图片

你是谁


作词:杨树春

作曲:李晓龙

演唱:李晓龙 娜仁图雅

我不知道你是谁?

只看到你胸前佩戴十字徽;

都说你是爱的天使,

一身洁白别样的美。

我不知道你是谁?

只知道你把信仰许给了玫瑰;

都说你是无私的人,

一生奉献无怨无悔。

你用责任绽放出美丽,

你用智慧让死神后退;

你用爱心播撒心灵的阳光,

你用付出铸就爱的丰碑。

你把人民渴望当做旗帜,

一声召唤就视死如归;

你把祖国命运当做天职,

一旦需要就决不后退。

你是谁?为了谁?

人民需要你是谁就是谁,

祖国让你是谁就成为谁,

你让春光依旧好,

你让祖国花更美。

创作背景:

早春三月,吉林疫情,牵动人心。奥密克戎带来的新一轮疫情,令2022年的这个春天仿佛遭遇了“倒春寒”。为了表达对广大医护人员和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各行各业工作者的崇敬之情,落实好市、县党委政府关于新冠疫情联防联控相关工作部署,前郭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职工李晓龙、娜仁图雅与吉林省作协会员李树春,联合创作了歌曲《你是谁》,以歌曲传递信心和勇气。

图片

娜仁图雅简历


2005–2010 科尔沁艺术学院 学习声乐

20115至今 前郭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 独唱演员

演唱的作品有《阿爸的故乡》《阿妈的召唤》《查干湖我的家园》《责任》 。 

2018演唱作品《阿妈的召唤》获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声乐类优秀奖2021录制了MV中国外交部保侨电影主题曲“12308咱们回家歌曲2022录制单曲情系查干湖》;2019参加2019年度国家非遗研培项目《郭尔罗斯蒙古族民歌培训》;2020年,参演前郭蒙古族春晚”“ 松原网络春晚 ”“松原农民春晚


主要事迹


20208月参加八省区首届科尔沁叙事民歌大赛演唱郭尔罗斯民歌剧《东山哥哥》获民歌传承奖。20208月参加吉林省第二届蒙古族艺术人才培训班;20208月参加吉林省第二届非遗节演唱《蒙古族民歌联唱》;参加大型民族歌舞剧《盛世契丹春捺钵》旅游情景剧《王爷府邸》文化惠民演出;吉林省文化厅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活动。

李晓龙简历


蒙古族,1982年出生,籍贯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毕业于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声乐表演专业,现工作在前郭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


详细音频内容请点击下方链接收听: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NDMyNjU0OQ==&mid=2247597438&idx=2&sn=aa5e72ae908a76e3b9958fd6d981b928&chksm=9febdc84a89c55922f927b066f8dd14161730a721a71fc031352d652a5feea9338962a6fbfb6&token=636305473&lang=zh_CN#rd


来源:前郭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

编辑:战晓石 黄丽男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