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关于全面加强农村地区管控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2-03-21 12:56:24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广大农村居民朋友:

2022年3月19日至3月20日,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部署下,在全县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农村居民的支持配合下,我县顺利完成农村地区全员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两天内完成了全部采、运、检、报工作。本轮核酸检测,全县农村地区共采集样本237793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按照《吉林省农村地区疫情管控工作方案》(吉防办明电〔2022〕174号)要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现在起,全面加强农村地区管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农村地区村屯管控。禁止在村屯内随意走动,杜绝车辆不按规定违规上路,因生产生活确需出入村屯的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管理制度。

二、积极配合防控人员工作。要主动配合防控人员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询问相关情况时,不得隐瞒,如实报告。

三、落实落细个人防护措施。增强防控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按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严禁组织、参与规模性聚集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要及时报告,按照相关规定就诊。

四、合理安排农业生产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适时筹备春耕物资,及时有序开展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感谢广大农村居民对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理解配合。指挥部将于近期再次组织开展农村地区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农村居民随时关注官方消息,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核酸采样,合理安排生产生活。请广大农村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信心、有能力保障广大农村居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前郭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1日

编辑:战晓石 黄丽男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