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景俊海韩俊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指示

时间:2022-03-03 17:36:13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3月1日0—6时,延边州珲春市报告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到报告后,正在北京准备参加全国两会的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指示。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景俊海又分别与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副省长安立佳电话联系,研究防控形势、部署防控任务、提出工作要求,明确田锦尘在延吉市统筹调度,安立佳立即前往珲春市现场指挥。景俊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一精准三确保”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彻底阻断传播途径,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消灭在萌芽状态。

景俊海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由不得丝毫松懈,必须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攻坚,力争尽早扑灭疫情。有关地区和部门要立即启动应急指挥系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基层一线。珲春市要提级管理、强化管控,暂停举办一切聚集性活动。要抓紧开展流调排查溯源工作,精准确定传播链条,相关人员要严格执行隔离措施,该集中隔离的集中隔离,该居家隔离的居家隔离,确保不落一人。要迅速集中全省检测力量,充分发挥移动核酸检测车机动优势,尽快前往珲春开展工作,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要进一步强化口岸防控,全面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消杀措施,做到重点岗位人员集中工作、集中隔离、定期检测。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责任措施,全面排查外来人员,认真开展预防性消杀。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调动集中医护力量,准备充足病床、药品,既要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又要保障好其他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大物资供给力度,千方百计确保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少聚集、不握手、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严防疫情传播风险。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好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目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截至3月1日15时,珲春市又检出3例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与无症状感染者已全部转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来源:彩练新闻

编辑:战晓石 黄丽男

复审: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