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牛”在前郭】:乡村养牛人④

时间:2022-02-28 10:30:36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位于国道203线与松原机场公路交汇处的皓予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是宝甸乡聚宝山村发展乡村振兴的产业基地。该公司主业是养牛,舍饲繁殖基础母牛。经理路占云40多岁,由于厂里新雇的员工还没到,他正在打理牛舍。

图片
图片

图片

皓予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路占云:“养牛场是2015年建的,引进的牛有西门塔尔,还有安克斯。饲料以秸秆为主,一年用了一二百吨。养牛的效益还可以,比打工强,一头牛能剩四五千块钱。”

图片

皓予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在发展经济效益的同时,路占云心里不忘承担社会责任。2018年,皓予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组建了党支部,自成立党组织以来,始终履行“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责任。如今,公司已是全国农技推广试验示范基地,主推技术包括德系西门塔尔牛改良技术、畜禽无抗养殖技术、畜禽粪便堆肥利用技术,成为周边区域养牛户们参观学习、交流经验、探索“牛”经济发展的基地。

图片
图片

皓予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路占云:“政府对于养牛挺支持的,我们非常有信心把牛养好,我现在这个牧场养了100多头牛,我想再扩大养殖,数量发展到400多头牛,带动周边就业。”

图片

为推动皓予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健康发展,带动乡村经济振兴,宝甸乡党委政府大力扶持该企业,乡村负责同志经常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宝甸乡副乡长韩雪洋:“宝甸乡秸秆资源丰富,农民养牛有良好的基础。皓予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在全乡养牛业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现在全乡肉牛存栏量近4000头。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实施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积极宣传落实县政府发展肉牛产业政策,鼓励扶持农民养牛,推动我乡农牧业共同发展。”(记者:房丽红 张瑛  张健)

前郭发布

编辑:战晓石

复审:唐   薇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