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啦!奔向新学期

时间:2022-02-28 19:14:59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校园书声起

新春学子归

今天 ,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了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天, 各学校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虎”力全开迎接新学期,展现新气象,奔赴新起点。

图片


前郭县蒙古族幼儿园开展“畅享冬奥 ‘幼’见美好” 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将冬奥会的相关知识与幼儿园特色文化有机融合,让幼儿了解冬奥会的同时,了解民族文化,同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安全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前郭县幼儿园举行舞狮表演,活泼欢快的音乐和狮子做出的各种形态动作,给孩子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处处洋溢着温馨和快乐。县幼儿园还举办了跳龙门仪式,寓意孩子们活泼可爱、健康成长。随后,举行向圣人先师孔子圣像行鞠躬礼,以表对至圣先师孔子和老师的敬意,让尊师重教成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路传承。

图片



图片
图片

前郭县哈萨尔路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开学第一课活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自护自救教育,教师通过与学生互动和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的形式,让学生掌握基本的安全防范、安全自护和安全自救知识。

图片
图片

伴随着第24届北京冬奥会的盛大闭幕,前郭县第一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教学楼前,举行“ 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 舞动青春 共铸辉煌 ”春季学期集体升国旗仪式,开启春的序幕。上午9:15分,国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着朝阳飘扬在校园的上空。

图片
图片
图片

前郭县第五中学为保证学生顺利返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制定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相关工作预案,提前做好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校园环境消杀以及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
图片


2月27日,县第五中学高三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举行“与百天携手 绘青春锦绣”2019级高三百日誓师大会, 高三学子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意气风发、誓创辉煌! (全媒体记者报道)

图片



前郭发布

编辑:战晓石

复审:唐   薇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