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资市场检查 确保春耕顺利进行

时间:2022-02-27 09:36:03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一年之计在于春

正是春耕好时节

图片

连日来,前郭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对全县农资种子市场开展执法检查,打假查劣,护航春耕。

检查中,前郭县农业执法大队共出动100余人,主要针对经营人员资质、经销产品是否合格、有无违法违规行为、有无销售国家禁限用农药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中发现,极少数经营者存在产品摆放不规范、销售种子无价格标签和进销货台帐不健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进行了现场指正,要求限期整改。

图片

前郭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副队长田春旭:“下一步我们要对各地进行一次倒查,检查指导农民用种用药的安全性和施肥的安全性,对已购买农资的农民进行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示广大农民朋友,在购种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店去购种,索要发票要与工商执照店名一致。提醒签农业订单的农民朋友,签订单用种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提供种源单位,品种在当地农业部门有没有备案?是不是审定品种?适不适宜种植?为了减少农民朋友在春耕入地之后减少损失,在播种之前,一定要做好发芽试验,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记者:贾尚丰

图片

:前郭发布

编辑:黄丽男

复审:唐   薇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