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纪检监察干部谈学习贯彻十五届县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一)

时间:2022-02-25 09:59:49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2月23日下午,中共前郭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松原市委副书记、前郭县委书记宋钦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前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廷国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不忘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坚定稳妥推动前郭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会回顾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体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对表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按照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工作、忠诚坚守职责定位、戮力担当作为,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前郭县委巡察办主任 高伟红:县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顺利完成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工作任务,接下来要开展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局之年,我们首先要协助县委制定五年巡察工作规划,统筹开展常规巡察和专项、专题巡察,有序推进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我们还要认真总结上一届巡察工作经验,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巡察工作,切实将巡察打造成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密切联系群众、贯通各类监督的综合平台。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着力做好“后半篇文章”。

       前郭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刘波:县纪委全会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共识、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作为战斗在办案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一室将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提高监督治理质效,准确把握“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规律,对腐败问题保持“零容忍”,坚持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在工作中对新型腐败问题主动出击,精准“排雷”。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持续推动政治监督体系常态化,在从严正风肃纪中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前郭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 冯福文:廷国书记的发言,既是对全年工作的深度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伟大展望。要求坚定政治方向,要严明政治纪律,将健康的政治生态作为一切工作的根基。坚定践行“三不”,将纪检监察工作深入每个环节,要做实日常监督,要构建监督格局。同时也要坚持宽严相济,既要有彰显法纪“刚度”也要体现组织“温度”。这也要求我们纪检干部要时刻审慎用权,压实工作作风,强化执纪工作能力,为保护激励干部担当尽责。

      前郭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 高洪义:全面贯彻县纪委第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立足部门职能定位,扎实推进有关工作落地见效。要深化全员培训,树立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实用导向,加强纪检监察实务操作层面培训,使干部能够熟练掌握、准确应用相关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要合理务实用干部,配齐配强中层干部,加大对外输送干部力度,打通内部各板块干部统筹使用,拓宽对外选人渠道,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推动形成“一池活水”。要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加强联合会审、分析研判,科学严谨评价干部廉洁情况,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防止“带病上岗”“带病提拔”。

      前郭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 梁雪:宣传部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喉舌”和“窗口”,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宣传工作全过程。对标对表县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要紧扣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和重点工作,秉持全员采写的大宣传格局,切实拓展“网微端刊”多媒体融合传播渠道,不断丰富强魂润心育人廉洁文化产品供给,用心讲好正风反腐故事,传播管党治党声音,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前郭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张帆:党总支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阵地作用,组织机关党员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开展红色路线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在服务大局中凝神聚力,在聚焦主业中实干担当,在服务群众中体现情怀,为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提供思想基础。

       前郭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 刘彦国:全会的召开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今年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工作部署,以党章和宪法、监察法为根本遵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紧盯住被监督单位“一把手”及班子成员,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前郭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 薛天秀: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守正创新强化监督。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始终牢牢聚焦“国之大者”,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

       前郭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周红鹏:纪检组将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主线,发挥派驻近距离贴身监督优势,坚持“严细深实”作风,通过蹲点、嵌入、调研等多种监督方式,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持续强化对驻在单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前郭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 阮建国:县纪委全会为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方向和目标。我县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让全体纪检监察人欢欣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我组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忠诚履职,聚焦主责,勇于担当;结合本组特点,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日常,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带好队伍,强化素质,树好形象,为前郭发展尽好心出好力担好责。

       前郭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楼兴:2022年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坚决贯彻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将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净化政治生态,把政治生态情况列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重点加强党员干部落实“两个维护”、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始终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以更高政治站位、更高质量要求,强化日常监督,更好的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前郭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 王忠威:县纪委全会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明确了新的一年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努力方向,做为一名案管室的干部,要聚焦“学”“悟”“干”,重点抓细抓精线索管理工作,确保规范处置、及时督办、数据精准、限时上报。同时,深化做实以案促改,加强案例分析深度和广度,精准施策,跟踪问效,达到堵塞漏洞,建章立制的目的,以精准有力的案件监督管理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前郭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 王哲:中共前郭县纪委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对2022年提出新思想、新部署,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政治历练、党性锤炼中提升本领。根据报告中提出的2022年重点工作,抓准监督内容,拓宽监督思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前郭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 朱喜桐:刘书记的发言高屋建瓴、抽丝剥茧,为我们阐明了工作方向。在新的一年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要深化同级监督常态化开展政治生态调研,“把脉问诊”精准“画像”。结合日常监督、线索处置、信访举报。做好“护林员”,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




:前郭县纪委监委

编辑:黄丽男

复审:唐   薇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