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2-01-26 21:15:23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广大市民朋友:

鉴于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频繁,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敬请广大群众认真落实以下六个方面的防控措施:

一、倡导非必要不流动。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要坚持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并向所在单位报备后方可出行;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倡导多用微信、电话等方式拜年,以减少旅途和聚集感染风险。

二、严格来(返)前人员管理。所有省外来(返)前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健康码“绿码”,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屯)报备,执行“落地即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人员原则上不得来前,已经到前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主动配合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和发生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的人员要主动配合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的人员、航空(陆路)口岸、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进口冷链相关企业等高风险岗位返前人员须落实14天健康监测措施。省外返前的大学生返前后要至少开展1次核酸检测。境外来(返)前人员要主动配合落实我省隔离管控政策。

三、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  尽量减少聚餐,确需前往,应尽量避开人流高峰,减少次数,缩短停留时间,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主动配合公共场所管理人员落实双码查验、测温登记、人员分流等防疫措施,全程佩 戴口罩,回家后及时洗手。提倡减少家庭聚会,要求不超过10人并控制时长,提倡隔位就座,使用公勺公筷。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要严控聚餐活动规模。举办50人以上宴会,须向属地乡镇报备,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

四、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挑选冷冻冰鲜食品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做好食品外包装消毒处理,加工时生熟分开,食物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五、谨慎收取国际邮件快递。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尽量采用无接触方式收取境外邮件快递。取快递时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尽量与快递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并佩戴口罩和手套。要对邮件快递外包装、内件进行消毒处理,严防疫情由物传人。

六、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尤其对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效果明显。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已完成全程免疫接种满6个月的,要积极进行第三针加强免疫,进一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前郭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6日


编辑:唐   薇

复审:唐   薇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