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1月25日16:30分!【今日前郭】APP直播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2022年吉林郭尔罗斯查干萨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1-24 10:12:01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今年的成吉思汗文化园祭火仪式和蒙古族乃日活动,已列入国家和省级文旅部门的“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内容,是2022吉林郭尔罗斯查干萨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蒙古族人来说,火是生命与兴旺的象征,火神是诸神中最受他们尊敬的神。传说,农历腊月二十三是火神降生的日子。这一天蒙古族家家户户都要举行祭火仪式。当夜幕刚刚垂下时,家里的长辈点燃一把香,绕住宅行一周,来到供桌前与家人一起叩拜火神,颂读祭词祈福求安。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城市,祭火的习俗依旧延续下来,由家庭为单位的祭祀仪式演变为集体祭火的新模式。

2022年1月25日16:30分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2022年吉林郭尔罗斯查干萨日系列活动

届时

【今日前郭】APP将全程直播

下载方式

1.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下载【今日前郭】APP

2.下载成功后点击直播


辑:黄丽男

复审:唐   薇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