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清雪保粮八条措施,快来看看!

时间:2021-11-18 15:56:32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前郭县清雪保粮八条措施


(一)组织农民及时清理粮食上的积雪和塑料布等覆盖物,进行通风晾晒。

(二)对存在发霉变质风险的玉米堆,尤其掺了雪的玉米堆,码小趟,加强通风,减少日晒。晴天夜间不要覆盖,促进降温,使其结冻。确保其温度低于12℃,防止霉变。

(三)对于粮食堆放高度超过1米的要及时摊薄,攒成小堆,通风透光,及时散湿。

(四)对处于低洼地方的粮食要转移到高处,避免积雪融化造成水浸,已经受湿粮食要进行摊晾。

(五)对“地趴粮”和需要进行转移的粮食,要组织农民将玉米穗码趟子、码圆堆子、上栈子。在码趟子和码圆柱形堆时,要选择高处比较坚硬的场地,同时避免玉米直接接触地面,要采用玉米秸秆、向日葵秸秆、木棍等材料进行离地储存。

(六)充分利用村屯大喇叭、微信群宣传到户,提醒群众倒堆、码趟、抠坑,及时散湿散热。同时要将粮库收粮信息、粮贩子电话、玉米脱粒设备电话发给群众,联系脱粒机器设备,组织夜间7点以后进行脱粒装车,引导农户及时出售粮食。

(七)充分利用每村一台的铲车,帮助大户散粮降温降湿,度过这几天的升温天气。

(八)要继续准备塑料布、帆布等防雨雪遮盖物,做好防雪准备。

图片

制作:马立波

编辑:战晓石

初审:唐   薇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