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查干花镇多措并举减损保粮

时间:2021-11-18 15:57:34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为了转移被冰雪覆盖的玉米堆,前郭县查干花镇乌兰花村村民于德林请来了邻居帮忙,把粮食运送到村边的晾晒场。人多力量大,一个上午的时间,满院子的玉米穗全部运送到安全的地方,于德林提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于德臣说:“这场大雪特别的大,我这十多垧地玉米堆卸的有点厚,今年还是丰收年,这雪一下就傻眼了。镇上和村上领导都非常关心,帮忙找了五台车,早上两点就开始倒玉米。”

图片

减损保粮时间紧、任务重。在村民韩金中家院子里,玉米脱粒机隆隆作响,四五个邻居帮工脱粒,堆成小山似的玉米穗很快就变成了玉米粒。

村屯大喇叭循环播放雪后安全储粮常识,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处理“地趴粮”,因地制宜,妥善解决玉米、花生的存储、脱粒或者销售问题。镇村干部和农技人员也来到农户家里,团结一致抗灾保粮,把大雪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

查干花镇党委宣传委员石木寒介绍:“查干花镇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大力宣传指导安全储粮,并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干部走进农户家,宣传“地趴粮霉变常识,通过倒堆、通风等方式避免发生霉变。同时协调粮库帮助村民出售粮食。理性储粮、理性出售,避免经济损失。”(记者:张瑛  张健)


摄影:张   瑛

编辑:战晓石

初审:唐   薇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