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21-23日我省将出现今冬第二场强降雪降温天气

时间:2021-11-18 15:58:55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受高空冷涡和地面气旋影响,11月21-23日,我省将迎来今冬第二场强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降雪主要集中在21日白天到22日,东南部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西部风力较大,全省大部气温将达新低;需防范降雪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供暖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强降雪降温天气过程
图片
  降水量及积雪深度
  预计21-23日,通化大部、白山、吉林北部和东部、延边西部和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过程累计降水量 20~40毫米,新增积雪深度一般为15~30 厘米,个别地方30厘米以上;
  松原东北部、长春东部、吉林西南部、延边东南部有大雪、局部暴雪,过程累计降水量10~20毫米,新增积雪深度一般为8~15厘米;
  松原大部、四平、长春西部有中到大雪,过程累计降水量 5~10毫米,新增积雪深度一般为4~8厘米;其他地区有小雪,过程累计降水量不足5毫米。
图片

此次过程降水相态以纯雪为主,其中21日白天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部分时段有雨夹雪。 

寒潮降温

  21 日夜间开始我省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中东部累计降温幅度一般可达10~16℃,东部山区部分可达16℃以上,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4日或25日早晨,全省大部为-16℃~-11℃,东部山区可达-19℃~-17℃,为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大风 
  22-23日中西部有4~5级西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以上。
  此次过程降水相态以纯雪为主,其中21日白天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部分时段有雨夹雪。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图片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
  全省多云转晴,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最高气温:延边9℃,其他大部4~8℃;最低气温:四平-9℃,其他大部-8~-5℃。
  中西部地区有3~4级偏西风,其他地区有2~3级偏西风。
图片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 

全省多云。最高气温:全省大部1~4℃;最低气温:白城-10℃,其他大部-8~-5℃。

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4级偏西风转2~3级偏东风。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 

全省多云,通化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雨。最高气温:中东部2~6℃,其他-1~0℃;最低气温:全省大部-5~-3℃。   

中西部地区有2~3级偏北风,其它地区有2~3级偏西风。

图片

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示:

图片

  1.降雪降温天气将导致道路出现积雪或结冰,加之降雪时能见度较差,各地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机场和高速公路需视情况采取应急管控措施。
  2.东南部雪量较大,部分时段有雨夹雪或湿雪,可能对室外通讯、输电线路、电力设备形成积雪或积冰,相关部门需及时巡查线路,提前预防相关灾害。
  3.各地需加强设施农业管理,提前对棚室采取加固和保温措施,及时清除积雪或结冰,同时做好秋粮存储管护工作。
  4.雪后气温明显下降,各地要根据天气变化科学调度安排供暖工作;城乡群众注意做好防寒防风保暖保健。
科普“冷”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吉林发布

编辑:战晓石

初审:唐   薇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