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致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应对极端天气确保储粮安全的建议

时间:2021-11-17 18:18:04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致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应对极端天气确保储粮安全的建议


全县广大农民朋友们:

今年秋季降雨量较大,粮食水分偏高,庭院场地含水量大,对农户庭院安全储粮极为不利,特别是这场暴雪极端天气更增加了农户庭院储粮风险。现就今年特殊天气情况提出以下应对建议:

1、家中有苫盖材料的农户在天气预报有雪时应及时对粮堆进行苫盖,雪后及时撤除,防止粮堆内温度因散热不畅导致生霉变质。

2、雪后立即清除粮堆周围积雪,防止积雪融化引起粮堆周围塌底生霉。

3、粮堆表面上的积雪不能雪停后马上清理,更不要上粮堆踩踏以防雪面渗入粮堆融化增加粮食水分,后期脱粒形成小冰块影响粮食出售价格,应待积雪瓷实成块后及时清理。

4、要密切关注粮食收购市场价格走势,适时售粮。短期内不想售粮的农户,最迟在气温进一步转暖的正月末之前,要全面采取倒堆或上栈子、码趟子等措施。

让我们大家自觉行动起来,积极清雪、适时适价售粮、确保庭院粮食少受损失、不受损失,真正做到丰产丰收。


前郭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11月15日

图片

来源:前郭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编辑:战晓石

初审:唐   薇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