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疫情防控】市民疫情防控十条守则

时间:2021-11-14 10:33:16 来源:松原发布

分享到:

市民疫情防控十条守则

常通风 莫忘记

  室内应经常通风换气,每天至少通风2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尽量采用自然通风。

手消毒 不放弃

  外出回家后,要第一时间洗手、消毒后再摘口罩、脱外套,在洗手、消毒前不要用手触碰眼睛、口鼻。

戴口罩 要牢记

  外出到人群聚集场所或乘坐交通工具必须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养成戴口罩的好习惯。

一米线 不聚集

  到人群聚集场所必须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非必要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扫两码 为自己

  外出旅行,到商场、酒店、车站等人群聚集公共场所要提前出示行程码、健康码,主动配合测温。

打喷嚏 讲礼仪

  在公共场合,打喷嚏时应尽量避开人群,用手帕纸巾捂住口鼻,防止病毒经飞沫传播他人。

有症状 早就医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如实反应症状及旅居史等相关信息。

打疫苗 莫迟疑

  要响应国家新冠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接种疫苗,已接种完第一针的要及时接种第二针;已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应自觉接种加强针;3-11岁人群要积极进行疫苗接种。

旅行归 要登记

  凡是从外地或中高风险区及中高风险所在县(市、)松人员,均应主动向社区、村屯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其他管控措施。

收快递 要处理

  收到快递后要及时进行物品表面消毒处理。手未消毒前,不要触碰眼、口鼻,避免直接接触物品的外包装,快递拆封后的纸盒、废弃物等不要让儿童和宠物接触玩耍,全部完成后及时洗手或消毒。


来源: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战晓石

初审:唐薇

复审:富山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