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永怀初心,打造扶贫精神——前郭县前郭尔罗斯镇组织观看《秀美人生》

时间:2021-11-13 12:01:52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日前,前郭县前郭尔罗斯镇组织全镇扶贫干部共同观看电影《秀美人生》,该电影主人公黄文秀同志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乐百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埋头苦干,带领88户418名困难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给予较好评价,2019年6月17日凌晨,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黄文秀同志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

她是优秀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的楷模,她的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生动回答了新形势下基层党员干部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先进性,如何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本领等重要课题。她的事迹和精神是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写照,更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最直接、最生动的宝贵教材。

观影后全镇扶贫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

一、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弘扬迎难而上、主动而为的担当精神。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面对脱贫这块“难嘴的硬骨头”,她没有退缩,一次一次向贫困户家里跑,帮他们干农活,带领群众摸索并发展了适合本村的产业。

二、要向黄文秀学习,培养情为民系、利为民谋的公仆意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奉献自我,为民服务,牢记初心和使命,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唯有时刻牢记“我们的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才能真正做到无愧于人民。在为民谋利中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人民满意而行!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让我们在黄文秀精神引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来源:前郭县前郭尔罗斯镇

编辑:战晓石

初审:唐   薇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