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之一百零二:全民清冰除雪倡议书

时间:2021-11-09 13:34:20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2021年第102期(总第356期)

全民清冰除雪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们:

近日,我县出现持续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给我们的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积极应对暴雪天气带来的影响,更加迅速清零积雪,营造安全洁净的出行环境,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党员带头。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文明单位要率先垂范,积极清扫单位内外、门口街道和公共场所的积雪,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冲锋在前,自觉投身到破冰除雪的行动中,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群众参与。广大居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城市街道、小区道路的扫雪除冰工作,动员亲戚、朋友、邻居开展清雪行动,既要“自扫门前雪”,更要清除“他人瓦上霜”,争做文明市民。

门前三包。沿街商户要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从清扫自家门前冰雪做起,自觉做到不随意倾倒脏水、垃圾,始终保持门前干净整洁,全力维护良好环境。

爱心帮扶。志愿服务组织要号召广大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走上街头、走进社区,积极帮助街坊邻里、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清扫积雪,展示志愿者的风采,传播良好道德风尚!

遵守交规。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冰雪路面行车中要注意路况,听从交警的指挥,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主动避让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防止出现交通事故。

冰雪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人人参与,人人出力,人人共享,万众一心,清除冰雪,让冬季中的前郭更有温度,更加美丽!

 

中共前郭县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9日

责任编辑:刘    明  葛欣悦

制        作:卢春娜

主  持  人:赵炳西

编        辑:战晓石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