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查干湖景区:严控疫情,热诚服务

时间:2021-10-06 10:51:28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国庆节黄金周期间,查干湖迎来金秋时节游客旅游高峰。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揽胜之情,各领风骚。与此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成为景区餐饮住宿业的重中之重。家家户户备好了美味佳肴,宾馆饭店入口都设置明显的疫情防控点位,测温、扫码、登记、消毒,热情迎宾或者婉言劝离。在查干湖南景区渔家大院,灶台鱼坊间座无虚席,总经理朱娇不无遗憾的说:“因为疫情原因,这两天取消了好几个大单,都是回头客。”

图片
图片

张少军是渔家大院的专职扫码员,已经在这里工作一年多了,他刚刚劝离了一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和人员,他严格值守,一丝不苟的守护游客的健康安全。他说:“我的工作就是疫情管控,有疫情地区来的,我们都不让进来。每个客人来到我们这块儿,下车必须得看行程码,然后扫健康码、测温和登记,才能到屋里用餐。我这项工作是忙忙碌碌,每天劝返得有20多台车吧。”

图片

在查干湖北景区沙滩浴场上,大人们趁着正午时的阳光带着孩子来到湖边嬉戏,童趣与湖景映入画面,让人们蓦然回归或者穿越童年往事。

图片

临近饭时,查干湖北景区渔港全鱼宴老板娘曲丽杰应接不瑕,为就餐游客进行疫情防控检查,严谨准入。她说:“为了做好“十一”黄金周全国游客的接待,我们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做到餐厅实时消毒,人人扫码,来保证游客的用餐安全。”

图片

曲丽杰在北景区经营餐饮多年,切实感受到查干湖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发展节奏。随着查干湖5A景区创建步伐,旅游环境不断优化、美化,店铺也吸引了各地游客慕名而来。由于疫情原因,很多游客不能到店品尝新鲜湖鱼,于是,曲丽杰采用真空注水填氧包装,把查干湖鱼快递到全国各地。她说:“我们渔港全鱼宴跟随着查干湖的步伐也越来越好。由于疫情和季节原因,食客不能亲自到店,我们可以邮寄查干湖鱼,保鲜48小时。让人人品尝到查干湖鲜鱼,做到年年有鱼。”(记者:张瑛  张健 )


摄影:张   瑛

编辑:战晓石

初审:唐   薇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