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查干湖保护和开发进行时】查干湖生态小镇排涝及慢行系统工程加快施工

时间:2021-09-25 18:21:47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让小镇美起来,让生活慢下来。”是查干湖生态小镇排涝及慢行系统工程的设计理念。工程位于查干湖大路西侧,302国道北侧,与大玉儿湿地隔路相接。当前,工程任务过半,土方工程、人工湖、绿化已经基本完成。排涝工程新建水塘25万m³,栽植水生植物2.15公顷,新建浆砌石挡土墙、水源井、溢流闸堰等;慢行系统新建桥梁4座,道路铺装、景观小品、座椅挡墙、绿化等。为了抢抓秋季施工进度,施工单位全力以赴,满负荷投入作业。

图片
图片

施工单位东方园林负责人韩浩洪介绍:“目前,整个工程完成60%以上,景观道路完成1/3,3个人工湖、溪流、基本上完成,现在正在抢3个人工湖的铺装,争取在10月20号之前完成铺装任务。工地大小机器20多辆,铲车、钩机、翻斗车,人员80多人,现在正在加班、加点抢工期抢进度。”

图片
图片

据悉,该工程工期2年,计划明年10月竣工。竣工后,将提升小镇空间品质,彰显地域文化特色,塑造高品质生态小镇风貌。(记者:张瑛  张健)


摄影:张   瑛

编辑:战晓石

审:唐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