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范锐平:牢记为民服务宗旨 夯实工作发展根基 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1-09-17 17:48:54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9月16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范锐平来到我市,就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部分省(区)政法工作调研座谈会精神和中央第五督导组见面会精神、政法机关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河湖长制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松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保护生态和发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政法队伍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市委书记李晓杰陪同调研。
图片

在前郭县司法局前郭尔罗斯司法所,范锐平仔细了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基层法律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司法所要再接再厉,为全省司法战线提供更多可学习借鉴的经验。范锐平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司法学习和研究,主动靠前、积极作为,为企业和群众提前做好服务,全心全意当好“贴心人”“护身符”和“娘家人”。

在前郭县人民检察院,范锐平先后来到案件管理中心和公开听证室,详细了解信息化建设、公益诉讼、公开听证、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范锐平强调,要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将学习教育贯穿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坚持上下联动、长效常态化学习。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嘉吉生化有限公司,范锐平看发展、问需求,认真询问吉林省政法机关出台的依法保障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三十条”和吉林省公安机关出台的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助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十五条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做平安经营的守护者,合法经营的促进者,亲清关系的实践者,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范锐平还深入查干湖湿地花海、野鸭湾、生态小镇和前郭县八郎镇塔虎城电灌站,实地考察查干湖生态保护、生态旅游发展和河湖长制、嫩江松原段干流治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生态与旅游并举,持续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认真落实河湖长工作制,做好水环境、水安全、水生态治理等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发挥旅游特色,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市县领导边境、刘文占、吴强、马立东、杨彦良、朱明达、闫来锁参加调研。

通讯员:王佳  肖鹏


原标题:范锐平:牢记为民服务宗旨 夯实工作发展根基 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松原发布

编辑:朱   晗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