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锣鼓喧天!前郭县长龙乡大兴村丰收秧歌“浪”起来

时间:2021-09-12 11:25:09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9月11日清晨,一场秋夜雨后,前郭县长龙乡大兴村文化广场阳光明媚,鞭炮齐鸣,唢呐声声,锣鼓喧天。村民们自发举办的大秧歌汇演拉开帷幕,来自附近乡村的11个秧歌队旗帜鲜明,阵容整齐,服装道具色彩鲜艳。每一个秧歌队都极尽能事,尽情挥洒,展示与众不同的风格特色。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农村群众的美好生活和喜悦心情。

图片

长龙乡大兴村秧歌队队长吴晓薇介绍:“今年是一个丰收的年,我们用我们的方式来庆祝丰收,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我们秧歌队最大的年龄有70多岁了,年纪小的也有30多岁了,我们秧歌队有30多人。我们很高兴,生活也越来越好了,种地也是机械化,生产也用不到我们,我们没有什么事儿,就在一起扭扭秧歌。祝我们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农民过得越来越好。”

长龙乡大兴村的秧歌汇演有长龙乡、套浩太、洪泉乡等11个秧歌队参加,也吸引了附近十里八村的村民观看表演。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掌声阵阵。东北大秧歌形式诙谐,风格独特,广袤的黑土地和勤劳智慧的村民们赋予了大秧歌热情质朴、刚柔并济特征。汇演场上妇女居多,队员年纪最大的已经年近九旬,他们的舞蹈生动活泼,技巧高,造型美,深受群众喜爱。大秧歌美、大秧歌浪,大秧歌已经成为新时代润泽美丽乡村的精神食粮。

图片

洪泉乡老北井子村秧歌队周林慧介绍:“我是红泉乡老北井子村的,我们秧歌队员20人,来到长龙乡大兴村,参加秧歌汇演,这次会演受益也很大,丰富了我们农民业余的生活。以后我们要带领更多的老年人,一起参加锻炼身体,老有所乐。”

长龙乡大兴村生产发展,经济进步,村民生活水平与时俱进。村委会重视农民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品位,实现富裕文明目标。在大秧歌汇演过程中,村委会提供表演场地并积极维护安全秩序,提供各方面支持。

图片

长龙乡大兴村委会报账员郭瑞环介绍:“金秋九月丰收在望,我们利用农闲时间搞文化活动,支持村民大秧歌汇演活动。今天汇演的主题是庆丰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祝福我们祖国繁荣昌盛,展望大兴村“十四五”新征程,歌颂大兴,赞美大兴。以后我们要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丰富农民的业余的生活,强身健体,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增加幸福感。”(记者:张瑛  张健)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摄影:张   瑛

编辑:战晓石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