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关于排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等重点地区来(返)松人员的公告

时间:2021-09-11 08:38:16 来源:fish

分享到:

关于排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等

重点地区来(返)松人员的公告

(松防公告 120 号)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研判,本次疫情源头疑似为新加坡入境人员林某杰导致的传染链条。目前,当地对6例阳性人员居住的枫亭镇溪南、溪北、建国、铺头、秀峰等五个村进行封控管理。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启动触发机制,严格、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严格履行报告制度。8月26日以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来(返)松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屯)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积极主动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注意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当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前提下,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后附名单、地址和电话)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二、认真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各社区(村屯)、单位要持续强化网格化排查,对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来(返)松人员立即开展摸排登记,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随访。

三、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医院、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各类公共场所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人员戴口罩、扫码(吉祥码、行程码)测温、一米线、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宣传、消毒等工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各酒店、宾馆、旅店、洗浴等住宿经营场所要主动排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来(返)松人员,并及时向当地社区(村屯)进行报告。

四、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新冠事关你我他,疫情防控靠大家。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广大市民,要做到非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等重点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松后,要认真落实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有助于个人不发病、减少重症率和死亡率。同时,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可以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公众的健康。请按照社区(村屯)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


附件:松原市新冠肺炎定点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名单


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0日


来源: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朱   晗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