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创文明城市 做有礼前郭人】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凝心聚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1-09-09 18:18:07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文明是城市的灵魂,城市是文明的载体。自前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统筹、全面部署,助推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

图片

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在餐饮服务单位张贴或摆放“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公勺公筷”宣传画、提示语等,强化顾客的节约意识,防止餐桌上的浪费现象。倡导使用“公筷公勺”,设置文明用餐和“公勺公筷”宣传标语,推行公民就餐礼仪,营造诚信、节俭、文明、安全的用餐氛围。

图片

强化诚信宣传教育

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质量月”等诚信教育活动,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市场、广场及校园周边等重点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法律书籍等宣传资料、在经营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宣传手段进行广泛宣传。

图片

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工业生产企业集中进行专项检查,全面检查获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原材料把关、质量生产控制、现行标准执行、实验室检验设备、出厂检验等内容。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加强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落实质量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图片

强化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通过签订食品安全保证书,公示食品添加剂等形式,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履行食品安全承诺,从而提高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加强对餐饮企业卫生环境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前厅及后厨的卫生环境;消毒、清洗设备设施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是否按照规定记录台账;食物是否按照要求存储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现场指导。除日常监管逐户整改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成立专项督导组,对餐饮单位创建文明城市情况进行抽查。(通讯员:范秀琦  董雪)


来源: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战晓石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