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走进前郭灌区国营红光农场水稻试验田及绿色防控示范区

时间:2021-08-29 10:36:06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田野秋色渐浓,在前郭灌区国营红光农场水稻试验基地,五颜六色的水稻展现出浓烈的色彩。观赏水稻绘制出的巨幅稻田画绚丽多姿,惟妙惟肖,吸引了过往行人和游客驻足观赏,也成为了职工群众参观学习水稻生产技术、开展文化活动和网络直播的基地。

图片

图片

这里也是新建的前郭县绿色防控示范区。田间设置醒目的标牌和项目介绍,站在高高的观景台俯视稻田,“加快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字幅和党徽图案,色彩缤纷;蒙古族少女手捧哈达、奔驰的骏马、蒙古包、萨日朗以及蓝天白云栩栩如生,体现了草原各族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悦的心情,寓意前郭县加快提升乡村振兴,宣传保护利用黑土地,发展现代农业、开发乡村旅游业的节奏和时代步伐。

图片

红光农场生产科长高军介绍:“实验基地稻田画项目实施以来,这里不仅是一个水稻种植基地,现在也是一个观光旅游的好地方,吸引和慕名而来的游客,每天都在不断的增加。”

图片

红光农场水稻试验基地、绿色防控示范区图文并茂,创意深刻隽永。不仅具有观赏性,更重要的是现代农业科技引导和防控示范功能。夜幕降临,整齐划一的稻田杀虫灯在田间闪烁,构成魅力独特的乡村夜色。

图片

红光农场生产科长高军介绍:“红光农场绿色防控区面积1.2万亩,杀虫灯安装200台,监测点1个,飞防面积1.2万亩。防控示范区可以带动周边种植户降低化肥、农药的使用量,增加杀虫杀菌的效果,可以减少投入,增加收入,提高稻米质。”

图片

红光农场水稻试验田历史悠久,从2006年延续至今。今年实施四个试验项目,吉林省农科院测试施肥、抗低温防冷害技术研究、不同播期不同插期实验项目和上海有机益生菌调理土壤项目。通过各个品种对比展示,给周围种植水稻的场乡以及本农场的广大职工提供了技术保障。使红光农场成为了农技人员的试验田、农民参观学习的样板田、农村科技培训的实践田。不仅为当地水稻生产提供了科学的依据,而且对省内外的水稻生产具有积极影响。(记者:房丽红  张瑛  丁涛)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摄影:张   瑛

编辑:战晓石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