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政协调研组对全县林果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时间:2021-08-28 13:07:46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日前,前郭县政协副主席华国辉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县林果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县林草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前郭县王府站镇阿拉嘎村特色果品采摘园、哈拉毛都镇果树经济林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果园种植面积、种植品种、日常管护以及品牌建设等情况。 在哈拉毛都林场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县林草局、王府站镇、哈拉毛都镇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全县林果业的发展现状,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下一步推动全县林果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

图片

调研组对全县林果业发展情况给予肯定,指出林果业既有经济性,更具生态性。发展林果业不仅是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的需要,也为农民创收提供了新的途径。因此,要进一步提升对林果产业作用地位的认识,加强对林果业的领导,坚持正确引导与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相结合,坚持基础投入与乡村振兴建设相结合,坚持发展林果业与乡村休闲旅游相结合,推动林果业健康发展。 要根据市场需求,制定适应全县林果产业发展的规划。 按照突出区域特色,发挥区位优势的原则,使经济林生产向最佳适宜区发展,促进经济林生产布局更加合理,更具特色。同时,各乡(镇)要根据各自特点确定主导产业,形成“一乡一品”的林果业新格局。 目前,哈拉毛都镇的苹果梨、海棠果、鸡心果种植,王府站镇的葡萄种植,八郎镇的李子种植已经形成规模优势,要积极探索实现“互联网+林果”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推动林果产业创新发展。(记者:丁涛)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战晓石

复审:那敏夫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