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换出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前郭县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时间:2021-08-28 12:51:27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镇党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前郭县坚持把换届工作作为基层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超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8月27日, 22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全面完成,为全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乡村振兴起好步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超前谋划

下好换届“先手棋”

前郭县对此次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共召开4次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换届工作方案、风气监督方案及相关配套文件组成的“2+4”换届制度体系,绘制了详细的换届流程图及时间表,下发了大会各项文件材料参考样式,并成立22个指导工作组及3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深入全县22个乡镇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切实做到一环扣一环、一步一指导。5月31日前,各乡镇换届机构设立、动员部署、业务培训等工作全部完成,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开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规范程序

严把代表“推选关”

组织召开全县乡镇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综合考虑代表身份、性别、年龄、民族等结构层次,科学分配代表名额,明确代表资格条件,并督促各乡镇及时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强化县乡联动资格审查和县级各相关部门联合审查,广泛听取县纪委监委、公安、审计、信访等部门的意见建议,把严格监督把关贯穿于初始提名、资格审查、大会选举等各个环节,确保选出的代表经得起检验。7月31日前,全县各乡镇党代表推选工作全部完成,共推选出参加本级党代会代表2282名。此外,在召开乡镇党代会时,各乡镇一并推选出参加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188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强研判

打好选人“提前量”

坚持常态化、差异化、多元化“立体式”考察干部,组织精干力量成立6个考察组,深入县直各部门及各乡镇,开展优秀年轻干部推荐工作,并对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思想动态、履职成效、作风表现等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研判,为县委统筹做好乡镇人事安排提供参考。此次换届,共选出新一届乡镇党委委员198名,平均年龄42岁,较上届降低2岁,并超额完成了结构性干部配备任务。新一届委员中,35周岁以下的有45人,占比22.7%;大学以上学历的有168人,占比84.8%。通过此次换届,乡镇党委班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经济管理和农技专业方面人员明显增多,领导班子的活力和整体功能进一步增强。
图片

严肃纪律

架起换届“高压线”

坚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前郭新闻”“前郭发布”和政府网站,对“十严禁”等纪律规定进行公示公告,利用条幅和街边“大屏幕”在主城区内循环播放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并通过下发提醒函、严肃换届纪律手册、组织换届纪律测试、印发“主题党日提醒卡”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对严肃换届纪律的学习。换届期间,全县共下发提醒函1600余份,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手册3100余份,组织换届纪律知识测试2600余人次,印发严肃换届纪律“主题党日”提醒卡2000余份,累计谈心谈话达1300余人次。县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共开展4轮督导检查,并持续畅通12380信访举报平台,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目前,全县22个乡镇均平稳有序完成换届任务,未发现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
图片

来源:前郭党建

编辑:战晓石

复审:那敏夫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