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王府站镇: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时间:2021-08-28 13:11:01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家园,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扎实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日前,前郭县王府站镇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图片
图片

此次攻坚战从清理全镇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外沟渠、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等方面入手,制定攻坚战方案。以镇村两级干部为主,带动全体群众,在全镇形成了“大家同参与、人人有责任”的良好局面。为确保环境整治攻坚战取得实效,王府站镇对此次全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察和综合考评,对整治结果良好的村及农户予以通报表扬,对整治结果差的村及农户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督查通报情况作为年度综合评估的依据,推动责任落实、任务落实,保证了王府站镇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攻坚战中,共投入铲车15台,大型翻斗车12台,农用四轮运输车70余台,清理全镇农村道路15000米,清理河道300余米,清除各类垃圾3000余立方米。下一步,王府站镇将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动员发动群众,建立健全日常管护、干部包联、考核奖惩等有机结合的长效管护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全面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通讯员:闫宝石)


来源:前郭县王府站镇

编辑:战晓石

复审:那敏夫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