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前郭人

时间:2021-08-28 16:46:54 来源:fish

分享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前郭人

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近年来,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前郭县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天更蓝了、水更清了、交通更便利了、环境更优美了、社会更和谐了。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形象和美誉度,提高全县人民的幸福指数,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于今年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作为城市的主人,在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城市的大环境下,没有旁观者,皆为受益人。为此,我们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做文明礼仪的践行者。以身作则,劝导他人。不乱扔乱倒、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不干扰他人生活;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攀折花木、踩踏草坪;保持市容卫生,不乱丢果皮、纸屑、烟蒂,不随地吐痰;文明养宠,及时处置宠物排泄物;自觉遵守行业规定,做到文明经商、诚信经营;友善对待来前人员,耐心热情回应陌生人的问路、求助。

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发光发热,引领风尚。熟记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网络文明”行动;积极参加单位或社区组织的精神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法制宣传学习等群众性活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邻里互助、环境保护、社会治安、健康教育等方面贡献力量。

做文明新风的弘扬者。遵章守礼,传播文明。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市民文明公约,做文明有礼前郭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市民,在单位中做一个好职工,在家庭中做一个好成员,在楼院里做一个好邻里,在学校中做一个好学生;自觉学习崇尚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广泛传递社会正能量。

广大居民朋友们,创文一起来,有您更精彩。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文明之行、兴文明之风、创文明之城,共同为前郭戴上熠熠闪光的文明桂冠!


中共前郭县委宣传部

2021年8月28日

来源:中共前郭县委宣传部

编辑:朱   晗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